保证金的追收

  • 1. 在什么情况下会被追收保证金(俗称孖展)?

    当客户户口内的证券可融资价值跌低于您需要交收的款项,本公司随时会向客户发出追收保证金通知(margin call)。
    例子:
    客户的保证金户口内有一手汇丰控股(市值约 $40,000 ),而户口内的结欠为 $20,000 。假设汇丰控股的可融资比率为五成,客户的户口便可得到 $20,000 的贷款 , 因此客户不会收到本公司发出的追收保证金通知。但如果汇丰控股股价下跌,市值跌至 $30,000 ,我们便会通知客户需要额外存入 $5,000 的按金。

  • 2. 如果我收到追收保证金通知,我还可以买入证券或提款吗?

    不可以。客户必须存入足够的保证金后才能买入其他证券。
    客户只可在户口有结余的情况下,才能在户口内提取款项或买入证券;但若客户的户口为结欠的情况下,即使客户仍有可用信贷仍不能提取款项,只可以在信贷限额范围内购买证券。

  • 3. 在收到追收保证金通知后,我需要在何时完成补仓?

    客户在收到追收保证金通知一个交易日内必须存入现金 / 可抵押证券或沽出持仓证券,否则本公司有权随时沽出客户的证券而无需预先通知。

  • 4. 如何计算保证金户口利息?

    如果您为保证金户口客户,融资利息则为 P+3.0% ,利息每月累积并于月尾在户口中扣除。
    例子:
    假设现时最优惠利率为 5.25% ,您的融资金额为 HKD$50,000 ,每天的利息是: HKD$50,000 x 8.25% x ( 1/365 )= HKD$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