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重認證 常見問題

1) 什麼是雙重認證 (2FA)?
 
雙重認證是長江證券為提高網上交易安全性採取的安全措施。每當閣下使用網上交易服務時,客戶將透過已登記於本公司之手提電話號碼獲得6 個位數字的「一次性密碼」短訊。客戶需要輸入該密碼以認證登入網上交易帳戶。在啟動雙重認證之後,閣下登入網上交易帳戶進行交易時將需要提供:

a. 帳戶號碼
b. 登入密碼
c. 發送到閣下手機號碼的一次性密碼
 
2) 雙重認證會於何時實施?
 
證券客戶及期貨客戶分別於2018年4月27日及2018年4月16日開始,登入相關網上交易平台時需使用其註冊的手機號碼接收一次性密碼,否則無法登入網上交易帳戶。請注意閣下的帳戶號碼及登入密碼維持不變。若閣下在2018年4月16日之前未註冊手機號碼接收一次性密碼,閣下將無法登入網上交易帳戶。望閣下盡快註冊手機號碼接收一次性密碼以免影響交易。
 
3) 誰需要註冊手機號碼接收一次性密碼?
 
所有希望通過長江證券在網上進行交易的客戶必須註冊手機號碼以接收一次性密碼。
 
4) 客戶可否拒絕使用「雙重認證」以登入網上交易帳戶?
 
不可以。實施雙重認證乃香港監管機構之要求。當客戶以進行網上交易時,客戶將透過已登記於本公司之手提電話號碼獲得6 個位數字的「一次性密碼」短訊,客戶必須要輸入該密碼以認證有關登入程序。
 
5) 網上交易服務是否會有任何變化?
 
網上交易服務不會有任何變化。雙重認證僅會影響到閣下登入帳號及進行網上交易的方式。
 
6) 長江證券為何要引進網上交易雙重認證機制?有何好處?
 
長江證券致力於確保客戶網上交易高度安全。雙重認證通過以下幾個方面對客戶身份進行認證,可信度更高:
 
a. 閣下已知信息(帳戶號碼及登入密碼)
b. 長江證券提供的信息(發送到閣下手機號的一次性密碼)
 
網上詐騙手段愈發高明,我們需提高網上安全以應對潛在威脅。雙重認證令閣下在網上交易時更為安心。
 

7) 網上交易系統不接受一次性密碼?為什麼?

安全起見,隨機產生的6位數字一次性密碼僅短期有效。若輸入的一次性密碼已過期,閣下將看到要求再試的提示信息。請閣下點擊動態密碼頁面的「重新發送動態密碼」按鈕產生的新密碼並重新輸入。

若仍無法登入,請致電我們的客戶服務熱線(852) 2823-0388查詢。

8) 如我身處海外,能否接收「一次性密碼」?

如你身處海外或正使用外地網絡供應商服務,有可能無法接收國際短訊。請注意當你身處於中國大陸或海外時,你需開啟手提電話並啟動漫遊服務,以確保你能收到一次性密碼的短訊以完成網上交易。請向你的電訊服務供應商查詢詳情。

9) 我可否使用海外流動電話號碼使用此服務?

可以,目前本公司支持以下國家的流動電話號碼:

國家號碼

國家

1

美國

33

法國

44

英國

49

德國

60

馬來西亞

61

澳大利亞

65

新加坡

66

泰國

81

日本

82

韓國

84

越南

86

中國

852

香港

853

澳門

886

台灣

10) 為甚麼我無法接收短信驗證碼?

你所使用的電話號碼必須與本公司記錄相符,請確定號碼正確。如有需要,請登陸官網下載資料變更表格或聯繫我們客服人員更換電話號碼。

11) 如我收到短信驗證碼,但沒有登陸網上交易平台,該怎麼辦?

請立即聯繫客戶服務熱線2823 0388。

12) 使用此短信驗證碼服務收取多少費用?

現時,此短信驗證碼服務是免費的。但是你的移動網絡供應商可能向你收取短訊之服務費用。詳情請向你的移動網絡供應商查詢。

13) 如果我啟動短信轉駁服務,驗證碼會否傳送去其他號碼?

短訊驗證碼只會傳送至你於本公司登記的流動電話號碼,不會被轉送至其他流動電話號碼,即使你開通短信轉駁服務。

14) 有甚麼活動出現在客戶的互聯網交易帳戶後,本公司會發出即時電郵通知予該客戶?

  • 登入系統
  • 重設密碼
  • 向第三方帳戶轉移資金
  • 更改客戶和帳戶的相關資料(包括電郵地址、住宅或通訊地址、電話號碼和有關登記銀行的資料)

15) 承上題,客戶可否不接收哪些帳戶活動的電郵通知?

客戶只可選擇不收取「執行交易」的通知,如客戶申請,需事先遞交有關表格(「不收取執行交易即時通知表格」的表格已上載到我們網站之「客戶服務」內的「表格下載」專區,填妥後請以郵寄、電郵或傳真方式送回本公司)。請留意,客戶須明白所涉及的風險,尤其客戶會未能即時發現未獲授權的交易。

16) 有甚麼預防措施可避免因密碼被盜用而讓第三者登入網上交易系統?

  • 設定一個混合至少8個或以上字母及數位的強式密碼
  • 密碼不應由一些容易被識別的資料組成,例如登入名稱、電話號碼、出生日期或其他個人資料
  • 密碼應加強保密,請勿告知任何人,包括本公司職員
  • 密碼應定期更改(例如90天)。或當懷疑密碼被向外洩露,亦應盡快更改
  • 不同網站、系統或服務平台應該使用不同的密碼組合,亦避免經常重複使用同一密碼

關於期貨客戶

17) 如何使用雙重認證 (2FA)?

當閣下首次使用網上交易服務時,客戶將透過已登記於本公司之手提電話號碼獲得6 個位數字的「一次性密碼」短訊,客戶需要輸入該密碼以認證登入網上交易帳戶,客戶登入成功後,所使用之裝置將會被綁定。在啟動雙重認證(2FA)之後,閣下登入網上交易帳戶進行交易時將需要提供:

甲、帳戶號碼
乙、登入密碼
丙、首次登入時,發送到閣下手機號碼的一次性密碼,並綁定閣下之裝置
丁、使用已綁定之裝置登入。

18) 總共可以綁定多少裝置?如何查閱已綁定的裝置?如何增加或刪除已綁定的裝置?

你總共可以綁定五個裝置。登入交易平台後,便可查閱和刪除已綁定之裝置。如想增加綁定裝置,你需要重新透過已登記於本公司之手提電話號碼獲得6 個位數字的「一次性密碼」短訊,輸入該密碼並且登入成功後,所使用之新裝置將會被綁定。

19) 如重設登入密碼後,對已綁定的裝置有什麼影響?

申請重設登入密碼後,所有已綁定的裝置將會自動刪除。你需要重新透過輸入獲得之6個位數字的「一次性密碼」短訊,並且登入成功後,所使用之新裝置將會被綁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