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常見問題

期貨和股票有什麼分別

期貨合約簡稱期貨,是一種跨越時間的交易方式。買賣雙方透過簽訂合約,同意按指定的時間,價格與其他交易條件,交易指定數量的現貨。期貨是一種衍生工具,按現貨標的物之種類。參與期貨交易中之中,套利者(或稱對沖者)透過買賣期貨,鎖定利潤與成本,減低時間帶來的價格波動風險。投機者則透過期貨交易承擔更多風險,伺機在價格波動中牟取利潤。

怎樣計算期貨的盈虧?

由於每一個合約都有它的合約單位,在我們網站的合約細則中都詳細列明。而且,在交易平台中也可以查詢到品種的詳情(右擊想要查詢的品種,點最低位置的“產品數據”便可)。例: CME 黃金的合約單位是 100 安士,而市場的報價是每安士的價格,所以將價格波動 X 100 便是實際的盈虧(1 美元波動就等於 100 美元的盈虧)。另外,平台也會顯示實時的價格波動所計算出的浮動盈虧。

外盤期貨有什麼品種可以交易?

股指– 道指,標普,納指,恒指等
外匯– 歐元,日元,英鎊等
利率– 歐元美元等
債券– 2 年,5 年,10 年,30 年債券
商品– 能源,金屬,農產品,軟性商品等

如果在外盤市場獲利需要交稅嗎?

香港是沒有資本增值稅的,所以一般而言在香港投資獲利是不需要申報和交稅的。但是,不同國家的法律會有不同的要求,客戶端需自行按照本身國家法規處理稅務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