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成立于1991年,于2007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000783。经过30年坚持不懈的努力,公司已发展成为一家实力雄厚、功能齐全、管理规范、业绩突出的全国性综合型证券公司。

目前,公司已建成涵盖证券、投资银行、资产管理、基金、期货、私募股权投资、另类投资和海外业务等领域的证券金融控股集团,旗下拥有长江保荐、长江资管、长江资本、长江创新投资、长江期货、长证国际、长信基金等7家全资和控参股子公司,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设有32家分公司、250家证券营业部(截至2020年4月)。依托齐全的业务资质和领先行业的服务能力,公司可为广大个人、机构投资者、企业及政府客户提供投资银行、证券经纪、资产管理、投资、研究、资本中介、国际业务等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

公司积极把握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和行业创新发展的机遇,坚定不移地推进科技赋能与投研驱动两大战略,加快投资管理、企业服务与财富管理三大公司级平台建设步伐。与此同时,公司在竞争激烈、复杂多变的行业环境中稳中求进、创新发展,各主营业务均衡发展,多项业务发展势头良好:2019年度,投行业务多项指标排名大幅提升,IPO主承销家数、发行规模、收入水平等指标进军行业第一方阵,新三板主要业务指标继续保持行业前十;研究业务头部地位优势持续稳固,公募佣金市占排名名列前茅;固定收益类投资成绩居行业前列,收益率远超市场平均水平;代理买卖证券收入市占同比实现增长;多单股权投资项目成功过会上市;金融科技全面赋能公司数字化转型和业务发展,创新产品与服务具备行业领先优势。

公司始终把履行社会责任视为企业的神圣使命。自成立以来,公司坚定做社会责任的践行者、倡导者、传播者,在守法、合规创造财富的同时,感恩回馈社会,坚持开展具有“长江特色”的公益慈善活动,先后荣获“中国证券行业十大影响力品牌”“最佳社会责任券商”“中国上市公司价值百强”“中国证券市场20年最具影响力证券公司”“券商行业扶贫创新奖”等多项殊荣,在行业和市场上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