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簡介

長江證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公司)成立于1991年,于2007年在深圳證券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碼000783。經過30年堅持不懈的努力,公司已發展成爲一家實力雄厚、功能齊全、管理規範、業績突出的全國性綜合型證券公司。

目前,公司已建成涵蓋證券、投資銀行、資産管理、基金、期貨、私募股權投資、另類投資和海外業務等領域的證券金融控股集團,旗下擁有長江保薦、長江資管、長江資本、長江創新投資、長江期貨、長證國際、長信基金等7家全資和控參股子公司,在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設有32家分公司、250家證券營業部(截至2020年4月)。依托齊全的業務資質和領先行業的服務能力,公司可爲廣大個人、機構投資者、企業及政府客戶提供投資銀行、證券經紀、資産管理、投資、研究、資本中介、國際業務等全方位綜合金融服務。

公司積極把握資本市場深化改革和行業創新發展的機遇,堅定不移地推進科技賦能與投研驅動兩大戰略,加快投資管理、企業服務與財富管理三大公司級平臺建設步伐。與此同時,公司在競爭激烈、複雜多變的行業環境中穩中求進、創新發展,各主營業務均衡發展,多項業務發展勢頭良好:2019年度,投行業務多項指標排名大幅提升,IPO主承銷家數、發行規模、收入水平等指標進軍行業第一方陣,新三板主要業務指標繼續保持行業前十;研究業務頭部地位優勢持續穩固,公募傭金市占排名名列前茅;固定收益類投資成績居行業前列,收益率遠超市場平均水平;代理買賣證券收入市占同比實現增長;多單股權投資項目成功過會上市;金融科技全面賦能公司數字化轉型和業務發展,創新産品與服務具備行業領先優勢。

公司始終把履行社會責任視爲企業的神聖使命。自成立以來,公司堅定做社會責任的踐行者、倡導者、傳播者,在守法、合規創造財富的同時,感恩回饋社會,堅持開展具有“長江特色”的公益慈善活動,先後榮獲“中國證券行業十大影響力品牌”“最佳社會責任券商”“中國上市公司價值百强”“中國證券市場20年最具影響力證券公司”“券商行業扶貧創新獎”等多項殊榮,在行業和市場上樹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