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4日 重要通知-有关美国公开交易合夥事业/企业预扣税新规

尊贵的客户:

 

重要通知-有关美国公开交易合夥事业/企业预扣税新规

 

美国国家税务局 Internal Revenue Service(IRS)根据美国国内税收法规第 1446 条发布关於非美国籍投资者就公开交易合夥事业(Publicly Traded Partnership,以下简称「PTP」)利益转移(具对价关系)之预扣税及资讯申报之最新规定。该法规将於 2023 1 1 日(“生效日”)起生效,法规要求中介机构必须在非美国投资者执行出售丶交易或其他转移行为时,依交易总额承担主要扣缴义务并扣缴 10%税额,股息配发亦可能适用此规则。您可参阅该法规之增修条文,连结: https://www.irs.gov/individuals/international-taxpayers/partnership-with...,以了解更多详细内容。

 

根据上述公布之法规,请阁下於法规生效日前及早检视美股账户持仓及慎重考虑可能造成自身权益之影响或重新进行资产配置行动。如有需要,应向您的税务顾问谘询。

 

在法规不变之前提下,本公司将会按照以下时间表为客户提供 PTP 类产品服务。

 

•       2022 11 21日(星期一)起将不再接受任何 PTP 产品的买入下单,但仍然继续接受和执行 PTP 产品的卖出下单,或持仓转到别的交易商的指令。

•       2022 12 23日(星期五)17时(香港时间)为最后PTP 产品转仓时间。

•       2022 12 27 日(星期二)为最后PTP 产品交易日。

 

如您未能依照以上时间表,後果需要自负,本公司不会负担任何责任,敬请留意。我们附上PTP 证券代号列表供您参考。由於该名单是基於市场同行业界的信息和美国金融机构所发出的通知而生成,我司不保证该名单的完整性。此外,名单亦会因为讯息更新而出现变动,投资者应关注美国国家税务局官网的相关公告。

 

如有任何查询,请联络您的经纪,或致电顾客服务部热线 (852) 2328 0388或全国免费电话 40085-95579 或电邮至brokeragecs@cjsc.com.hk

 

长江证券经纪(香港)有限公司 谨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