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4日 重要通知-有關美國公開交易合夥事業/企業預扣稅新規

尊貴的客户:

 

重要通知-有關美國公開交易合夥事業/企業預扣稅新規

 

美國國家稅務局 Internal Revenue Service(IRS)根據美國國內稅收法規第 1446 條發佈關於非美國籍投資者就公開交易合夥事業(Publicly Traded Partnership,以下簡稱「PTP」)利益轉移(具對價關係)之預扣稅及資訊申報之最新規定。該法規將於 2023 年 1 月 1 日(“生效日”)起生效,法規要求中介機構必須在非美國投資者執行出售、交易或其他轉移行為時,依交易總額承擔主要扣繳義務並扣繳 10%稅額,股息配發亦可能適用此規則。您可參閱該法規之增修條文,連結: https://www.irs.gov/individuals/international-taxpayers/partnership-with...,以了解更多詳細內容。

 

根據上述公佈之法規,請閣下於法規生效日前及早檢視美股賬户持倉及慎重考慮可能造成自身權益之影響或重新進行資產配置行動。如有需要,應向您的稅務顧問諮詢。

 

在法規不變之前提下,本公司將會按照以下時間表為客户提供 PTP 類產品服務。

 

  • 2022 年 11 月 21日(星期起將不再接受任何 PTP 產品的買入下單,但仍然繼續接受和執行 PTP 產品的賣出下單,或持倉轉到別的交易商的指令。
  • 2022 年 12 月 23日(星期五)17時(香港時間)最後PTP 產品轉倉時間。
  • 2022 年 12 月 27 日(星期二)最後PTP 產品交易日

 

如您未能依照以上時間表,後果需要自負,本公司不會負擔任何責任,敬請留意。我們附上PTP 證券代號列表供您參考。由於該名單是基於市場同行業界的信息和美國金融機構所發出的通知而生成,我司不保證該名單的完整性。此外,名單亦會因為訊息更新而出現變動,投資者應關注美國國家稅務局官網的相關公告。

 

如有任何查詢,請聯絡您的經紀,或致電顧客服務部熱線 (852) 2328 0388或全國免費電話 40085-95579 或電郵至brokeragecs@cjsc.com.hk

 

長江證券經紀(香港)有限公司 謹啟